close
北京的好食琳琅滿目
烤鴨.涮羊肉.宮廷小點心.街邊小吃……
逛了一處又一處的風景名勝古蹟後
當然要好好享用當地大餐嚕
千萬別錯過北京烤鴨了


中外馳名的全聚德烤鴨

第一次去北京時是跟團

行程中最令人期待的一餐就是全聚德烤鴨吃到飽



滿滿一桌菜

味道都在水準之上
不過大家都愛吃不吃的
我也不例外
食量已經夠小了
怎麼能讓其他菜佔住我小小的胃納空間呢?!
大家都嘛在等著烤鴨上桌

終於盼到師傅推著烤鴨過來了

俐落的刀法將烤得金黃的烤鴨削成薄片
每片都公平的帶著脆皮


一開始我還跟大家一樣照規矩來

用荷葉餅皮包著蒜苗塗上醬汁
用心的品嚐
真是超好吃得哩
吃完一份後忍不住直接用筷子夾起烤鴨沾醬吃了
一口接一口
停不下來
實實在在的烤鴨吃到飽就是這樣的啦
盤子空掉後
師傅馬上補上一盤滿滿的

記得那一餐我才吃二個荷葉餅包

一粒米都沒動
其餘全是純烤鴨填滿整個胃
好過癮呀!!!


胡同內的美食~利群烤鴨


沒有訂位絕對吃不到
沒有當地人指引很難找得到
這一次有位北大的高材生作陪
我們才有機會吃到利群


下了出租車後放眼望去都是破破的小矮房
當時天空還飄了點雨
地上泥濘不堪
人力車跑來拉生意說利群要走很遠哦…
才怪!在好友的帶領下
順著牆上的箭頭

走進胡同裡拐了二個彎就看到了


這是間完全的懷舊小店
簡單的陳設沒什麼裝潢
來此用餐的客人多是西方人
點了簡單的幾個配菜及飲料後就等烤鴨上桌了


三個人吃一隻全鴨已經很足夠
這次我不再失控的烤鴨吃到飽
而是很優雅的包著一個又一個的荷葉餅
有氣質的品嚐(怎麼能讓國人看笑話…)
沒有別的話…就是好吃!


怎麼說呢?它吃起來很清爽完全沒有油膩的感覺
通常烤鴨皮與鴨肉中間會有一層脂肪
但利群的鴨似乎比較瘦
不油但也不乾澀
肉質鮮嫩有彈性
鴨架的部份是用鹽酥炸
味道不錯但有點乾乾的
就這樣連吃了幾個荷葉餅我的胃又滿了…
滿足感也油然而生~~~


另外有一間也很有名的叫鴨王

聽說也很讚
我只有路過過
還沒有機會去品嚐
等下回有機會再去北京時
再試試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