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歲2個月的海琍,會講故事給妹妹敏琍聽,從簡單的布書看圖說故事開始哦!

海琍告訴媽媽,她聽得懂敏琍得嬰兒語,真的好神奇!我猜可能她距離嬰兒期還不遠,所以還記得嬰兒語吧!


小手手的訓練,除了LEGO已經玩得爐火純青之外,剝水煮蛋也是她的絕技之一!


可能受到爸爸愛車的影響,海琍也喜歡玩遙控汽車~


海琍的語言發展繼續飛快進步,目前英文中文都很流利,可以講很長的句子,組織及邏輯能力都很優.我試著開始給她接觸西班牙文,她的小老師就是Dora,最近她超迷Dora的DVD,我直接給她看西班牙文版的,看了幾次之後,她經開始演出裡面的劇情了,也會講些簡單的像Lo hicimos的常用短句,及nara, pes, mono, cabra, mochila, rio, hoja...等簡單的字彙了! 嬰幼兒果真都是語言天才啊!!!



海琍會唸布書給敏琍聽,敏琍聽著聽著居然想睡了...看來以後的睡前故事乾脆給海琍負責好了啦!




海琍很會幫忙照顧敏琍,當敏琍在床上的時候,她會把玩具拿到敏琍面前玩給她看,還會幫她擦口水,更神奇的是她告訴我她聽得懂敏琍的嬰兒語,這次她告訴我敏琍說她想要玩.. ..還有,之前有次她告訴我敏琍想睡覺,結果我把她放到床上,她真的馬上就睡著了呢!也許海琍真的還記得嬰兒語吧!




海琍現在拼LEGO拼的又快又好,會做蛋糕,蘑菇,車子...更厲害的是她幾秒鐘就可以拼出一棵聖誕樹,還邊拼邊show給媽媽看,一付小老師的樣子呢!




海琍的小手指很靈巧,已經很會剝水煮蛋,敏琍很認真的看海琍在剝蛋!

海琍一邊剝蛋,還一邊跟媽媽聊天,叫我學熊叫,說熊叫的跟獅子一樣,還叫我要叫大聲一點...




海琍受到爸爸的影響,也喜歡玩車,自己會操控這個遙控汽車,她很喜歡看車子原地打轉的樣子,邊轉還邊說:The car turns around and around!停下來的時候她也會說:Now stop!

這款遙控車還可以爬牆,不過在牆面上玩聲音很大也很耗電,我是在海琍才出生的時候就買的,當時只是玩給她看吸引她的注意力,現在她大了就給她自己玩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