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埃及旅遊報告精彩完結篇  !!!

此行是我歷年旅遊中最特別的一次...

 

阿布辛貝神殿

凌晨三點就開車啟程前往阿布辛貝,上車沒多久全團的人就陷入昏睡,但顛簸的路面始終讓我無法入睡,就這樣想睡未睡掙扎了一.二個小時,我幸運的目睹了沙漠日出的全程,及電影裡才看得到的駱駝商隊.

 

努比亞境內最壯觀的就是阿布辛貝神殿,隨著亞斯文高壩的興建,阿布辛貝神殿及費萊神殿將永遠沉入水中,為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助埃及政府,將神殿切割,遷移,重組,歷時十年完工,完整的呈現原貌.

 

站在拉姆西斯二世巨像前,心中湧起莫名的崇拜,這四尊巨型座像,都是拉姆西斯二世,由左到右,年輕至老的寫真,如果拉姆西斯大帝生在此時,應該是個不折不扣的自拍寫真王吧!神殿內一樣不准拍照,大門上有把金色的生命之鑰,在許多雕刻圖騰都可以看得到.

在神殿未遷移前,神殿深處的四尊神像:左起冥神、太陽神阿蒙神、拉姆西斯二世及哈拉克提神,在每年的 二月二十一日(拉姆西斯大帝即位紀念日)及 十月二十一日(拉姆西斯大帝生日),陽光會直射入拉姆西斯像的臉上,右邊三尊神像同時因陽光而明亮,只有左邊的冥神孤獨的享受永恆的黑暗.

 

神殿遷移後,用現在科技精算後重建,陽光射入的時間比原先晚了一天,變成每年的 二月二十二日 及 十月二十二日.另一邊是拉姆西斯為他心愛的娜芙塔莉皇后所建的神殿,這在當時可是個創舉,從來沒有法老為皇后建神殿,且與她平起平坐的呢!

 

! 海市蜃樓

阿布辛貝往亞斯文的路超筆直的,二旁盡是浩瀚無際的撒哈拉沙漠.接近正午時分,沙漠中的陽光逼著我變成瞇瞇眼,對於車窗外的單調景色正逐漸失去興趣時,導遊指著遠方說:「看! 海市蜃樓!」「那裡? 那裡?」真的耶! 好清楚喲!

 

沙漠中驚見一整片的水窪,真的很不可思議.大家精神都來了,不約而同的拿著各自的相機,開始一陣猛拍.聽導遊說,這裡全是沙漠,根本沒有水,可是我眼前那片淺藍色,像是湖泊的是什麼呢? 水裡還出現沙丘的倒影呢!真的只是假像嗎?

一切景象是那麼的真實,算一算大約幾里的路就可以到水邊,距離並不遠呀!若非親眼所見,我實在無法相信怎麼會有人連真假都分不出來,因而被沙漠吞噬.光是看到海市蜃樓,此行就已經值回票價了!

 

搭風帆船耶

午後,在尼羅河上乘著努比亞人操控的風帆船,悠哉悠哉的欣賞河面風光,享受快意人生!

 

皮膚黝黑的船夫,拿出簡單的樂器~,高聲唱著:ㄡ~~ㄌㄟ~ㄌㄟ~的民謠,還教大家一起唱,導遊一時技癢,帶頭跳起舞來,大家不但興奮的跟著動起來,還把最台的舞步傳授給埃及同胞呢!

 

費萊神殿

大概沒有人不知道伊西斯女神使她丈夫奧塞利斯復活的故事吧! 從,奧塞利斯成為掌管冥界之神,而伊西斯女神則成為埃及人心目中最重要的生命與健康之神.因亞斯文高壩的修建,費萊神殿的下半部一度淹沒在水中,神殿經切割,遷移,重組,重現在今日的阿奇里亞島上.

我們一行人坐著小船來到島上,親身體驗她的浪漫,可惜神殿牆上許多美麗的雕刻都遭受破壞.根據導遊的說法,神殿曾被基督教徒佔領破壞,留下許多十字架圖案.

 

保存最完整的部份就是圖拉涼亭,是羅馬皇帝圖拉真所建,由十四根雕刻精美的石柱環繞而成,是一座充滿希臘羅馬與埃及混合式風格的美麗建物.

在神殿外守衛亭附近有一叢桃紅色的杜鵑花,藍天,神殿,杜鵑花形成一種和諧的美.突然發現,怎麼有一朵花是白的呢? 原來是無所事事的警衛耍的小把戲,其實那是偽裝成花的衛生紙啦!

 

臥鋪火車

生平第一次搭臥鋪火車呢! 下午六點從亞斯文啟程前往開羅,我特地從台灣帶來的泡麵,就是為了對付傳說中恐怖的火車餐,.先前就聽許多網友說,火車餐難吃到爆.

上餐啦! 緊張喲...看起來賣相的確不好,但吃起來還好,沒有傳說中那麼可怕啦,所以泡麵並沒有派上用場.餐後,服務員主動來鋪床,這時就變成上下鋪了,我選擇睡下鋪,想說下面比較不會晃得那麼厲害,誰知道我錯了,完完全全的錯了!

 

火車車廂除了會左右晃之外,隨著地面高低起伏,震動得更是厲害,而且輪子與軌道磨擦發出鏘鏘鏘的聲音,搞得我整晚無法入睡,掙扎了好久,才決定搖醒上鋪的川哥交換床位,果然上鋪比較好睡呢!

正當睡意逐漸加深時...! 不會吧? Morning call! 車上廣播著,再五分鐘就抵達開羅吉薩車站,請大家準備下車...大家都說火車上挺好睡的,怎麼全團就我一夜沒睡咧?!

 

吉薩金字塔

看到金字塔時,內心激動且興奮到了極點! 吉薩金字塔群,主要是三個: 古夫金字塔,卡菲王金字塔及孟考王金字塔.

 

古夫金字塔是唯一現存的世界七大奇景,完美的五十一度五十二分斜度,是人類建築史上之最不思議之作.因為金字塔的覆面石已遭破壞,露出裡面的巨石塊,所以可以沿著巨石攀爬,往上看過去,這些遊客好像在爬山呀,跟金字塔一比顯得相當渺小.

 

卡菲王金字塔的塔頂,還殘存部份覆面石,想像原本整個金字塔被光滑的覆面石包住,一般人跟本不可能上得去的.我們有進入卡菲王金字塔內,走道又小又窄又低,必須屈膝而行,先向下45度走一段,再向上45度走一段,就到了金字塔內的墓室.走道內完全沒有光也沒有通風口,在一片漆黑悶熱中,憑感覺向前進.墓室內什麼都沒有,古物都已經在大英博物館或埃及博物館展示了.

 

那卡菲王金字塔前的人面獅身像,就是引領我來埃及的最大動力呀! 就像新聞上所報導的,人面獅身像的肩部的確已經坍塌,目前正在整修,只可遠觀不能近身接觸.不過我還是找到一個很讚的角度拍攝,與祂留下永恆的回憶!

 

後記

此行是我歷年旅遊中最特別的一次,儘管天氣炎熱,舟車勞頓,但每一個古文明遺蹟都令人驚豔,就因為親眼所見,使我更加相信有外星人的存在...總之,不虛此行,絕對是一輩子永難忘懷的美好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