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一品香 鏞記酒家 糖朝全實錄來囉!!!



~懷念上海一品香~

位在君怡酒店斜對面的上海一品香

是我們多年前第一次同遊香港時曾造訪的好味
尤其是那道蟹粉豆苗
讓我們至今懷念不已
雖然餐廳改在地下室
但比起之前氣派多了
只不過二個人翻了好幾次菜單都沒有看到蟹粉豆苗
不會吧?沒有?店家說現在沒有螃蟹也沒有豆苗…
心中難免小小失望~~~
沒關係 還有其他好料可以點


魚香茄子跟平常吃到的不一樣
完全看不出紫色的茄子 因為茄子都去了皮才下鍋
吸了飽飽的醬汁 軟軟嫩嫩 入口滑溜
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家常菜乾扁四季豆相對普通一點
不過還是好吃
招牌油豆腐粉絲煲也是出乎意料的美味
湯頭清淡鮮美 相當爽口
我們沒有點白飯 而是點了一份金黃色的酥炸銀絲卷
沾著香甜的煉乳吃 別有一番風味

我跟川哥的食量都屬於迷你型

四樣餐點就餵飽了
原本贈送的開胃小菜蘿蔔乾根本才吃一口就沒再動過
看看四周的食客 清一色都是說粵語的香港人
似乎比較少觀光客會來到這邊
可能是旅遊雜誌沒有介紹吧!

酒足飯飽後 突然發現門口的牆上有一整片的明星合影留念照

看到沒?連星爺也是座上賓哦!


~六十年的好味道~鏞記~http://www.yungkee.com.hk/

鏞記酒家可以稱得上是香港飲食界的代表

幾天前鏞記老闆甘健成才獲得2007第二屆飲食天王大獎
在中環經營六十多年 堅持品質不開分店
早在幾十年前率先推出燒臘便當引發業界爭相仿效
甘老闆曾向訪問的記者說
“再怎麼困難 員工的薪水絕不能拖欠“
對於員工不吝於給予報酬
因此人員流動率極低
致力於推廣香港飲食文化六十年的餐廳
絕對值得老饕及遊客到此一嚐


鏞記的金牌燒鵝是我們主攻的目標
點了一份Regular的 就是四分之一隻
另外選了乾炒牛河及八珍扒豆腐

上菜前先來一壺香片 奇怪的是居然用酒杯喝

就以茶代酒祝賀我的生辰吧!
觀察一下四周的饕客 全都是日本人呢
難怪桌上準備的是酒杯
因為大家都點啤酒喝
咦~該不會是剛剛我在電梯裡念牆上的日文
讓侍者誤以為我是日本人所以帶我來到這一層?

餐廳的上菜順序很專業
先來的是八珍扒豆腐
哪八珍呢?蝦仁.花枝.魷魚.腰子.叉燒.豬肝.里肌片及香菇
材料超豐富 口口都有驚喜
豆腐吃起來有點像“老皮嫩肉“勾點兒薄薄的欠汁
直接吃或配白飯都很適合

吃到三分之一時
乾炒牛河來了
牛肉片處理的很好 每一片都嫩到不行
河粉的醬汁炒得很均勻 口感細緻

最後端上來一盤蓋著銀色餐蓋的就是金牌燒鵝了
侍者端上桌後才打開餐蓋
嘩~好漂亮哦!油油亮亮的深橘色
一股濃郁的香味撲鼻而來...


顧不得吃到一半的牛河
趕快先夾一塊來嚐嚐
嗯嗯嗯……好吃得說不出話
也不想多話 只想要好好品嚐完這一塊極品燒鵝腿
我以為鵝肉是比鴨肉硬一些的
但這金牌燒鵝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外皮香酥 皮下脂肪不多 一點兒也不油膩
肉質纖維綿密 富有彈性
咬起來有點點像土雞肉的彈牙感覺
味道是六十年的鏞記獨家祕方
完全滲透在燒鵝肉內
甚至骨頭部份也很有味道
二個人不停地嗑 直到盤中只剩下鋪在鵝肉下的豆子

所以說這樣
上菜順序是專業的
因為嗑完燒鵝後會很滿足
滿足到不會想再嚐其他菜了
離開時門口已經開始出現排隊人潮
川哥問我下次來香港還會再來吃嗎?
那還用說~一定要的啦!!!



~糖朝~來港必訪~


每次來港都會到糖朝吃一頓

不管是早餐還是中餐 午茶還是晚餐或宵夜
一定要有一餐是糖朝滴!
糖朝在尖沙咀海港城對面
現在正好在裝潢維修 所以暫時移到隔壁的一個較小店面臨時營業
雖然是臨時營業處所 裝潢可是一點兒都不馬虎
門口絡繹不絕的遊覽車載著一車車前來朝聖的觀光客
店內聽得到日語.英語.粵語.普通話
各路人馬在週日的早上聚集在這兒一同品嚐美食

糖朝的菜單設計的很貼心

人氣度最旺的經典菜都有標示星星
即使是第一次來也可以很容易的選到招牌菜色
我們點了北菇煎蘿蔔糕.即叫即製鮮炸兩.蜜汁叉燒飽.
配上招牌糖朝一品粥及甜點鮮果凍豆腐花

這裡的蘿蔔糕料多實在

每口都吃得到香菇及蘿蔔絲的味道
我都不沾醬油直接吃
還怕醬油會破壞了它原本的美味

炸兩也是我最愛的港式小點之一

但糖朝的炸兩倒是我第一次吃
腸粉皮包裹油條 淋上特製的醬油
嗯~精緻的腸粉皮跟小吃店做的果然有差
滑嫩中帶有彈性 夾起來的時候不容易斷裂
25港元一客跟小吃店13港元一客的就是不一樣
醬油也不會死鹹 沾多一點吃起來更過癮

蜜汁叉燒飽跟在台灣吃的港式飲茶的也不同

裡面的叉燒肉不是紅紅的
而是顏色比較深的暗褐色
一扒開來肉香四溢 味道甜而不膩
很適合當早餐吃

港式粥品跟台灣的也不太一樣

是將米整個煮到幾乎快融化掉
完全看不到米粒的樣子
不知道它用的是什麼高湯底
喝起來很舒服順口
二個人把一大碗都喝光光了

最後來客甜點鮮果凍豆腐花做收尾

豆腐花也是來到糖朝必吃的一絕
它是放在木桶裡製成的
所以有一股說不出的清香
口感比一般豆花更為綿密
比較接近豆腐 而且是嫩豆腐
所以稱豆腐花真是一點也沒錯
端上桌時五彩繽紛還冒著陣陣白煙(擺了乾冰以保持冰涼)
噱頭十足 令人食指大動
明明已經吃飽了還硬是將胃容量移出個空間裝下這一碗
一球一球的西瓜.哈蜜瓜及香瓜
酸酸甜甜的芒果丁
另外還放了新成員蓮霧(以前都沒有的哦)
豆腐花和著水果及糖水 更添滋味兒
趕快拍完照後 稀哩呼嚕的
連乾冰都還沒揮發完 碗就見底了 呵呵…

雖然台灣也有糖朝 不過跟香港的味道真的差很多

我還是比較欣賞香港糖朝的味道~


~後記~


這趟來港的行程除了吃東西.開戶

還走了維多利亞星光大道欣賞幻彩詠香江
當天霧很濃 夜景很朦朧



逛街部份只有買了ZARA的二套春裝及一雙銀色GEOX洞洞休閒鞋
比起過去幾年 來港的遊客多了許多內地同胞
豪氣的買家隨處可見
但香港服務業的服務態度明顯變差了
也許是因為服務態度與這些的買家出手闊綽程度沒有一定的相關吧!

香港這二年來景氣蓬勃

據恆生銀行的理專透露
每天來開戶的人變得很多
而且每一到二天就會有台灣人上門
不難想像民間資金就是這般一點一滴流向海外的
大家心裡想的都一樣
只是想在積極投資中參上一腳

我的理專提醒我下次來港前先打給她

她會幫我準備好聯名帳戶的另一張提款卡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地球村的公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