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一個去了不下十次卻仍然想一去再去的美食購物天堂
這一次 晚去午回的行程安排 連假都不用請
仗著免費機票的優勢 只付了兵險機場稅 辦了電子簽證 訂了二晚酒店
加起來才花一萬出頭 算一算之前用剩的澳門幣及美金還綽綽有餘
所以連錢都不用換就出發前往香港了!

~叉燒~好吃的叉燒~

第一站就是宵夜攤 叉燒~好吃的叉燒~我跟川哥肖想了好久的正港叉燒…

源記應該是尖沙咀規模最大的連鎖茶餐廳
營業時間蠻長的 從早餐到宵夜都有供應
牛腩 燒臘 粥 粉 麵 三文治 鴛鴦…應有盡有 琳琅滿目
點了我最喜歡的叉鴨飯 不論是烤鴨還是叉燒
我都喜歡沾著酸酸甜甜的梅子醬吃
儘管剛剛才吃過飛機餐 面對這一盤 再多的飯我也吃的下啦!



~街邊小吃~


以前最喜歡吃的一家碗仔翅已經沒賣了

不過看著黃澄澄的咖哩魚蛋
還是忍不住買了一串…
酒店附近有家芙蓉果汁 新鮮現打的各式果汁只要港幣10元
草莓汁真的都沒有加糖的哦
芒果西米露及椰汁西米露一杯都只要5元
另外還有健康養生的西芹汁 涼瓜汁
不只如此 居然還有青椒汁哩…(我最討厭的蔬菜之一)
許留山就不用多說了
每天都得來一杯過過癮呀
芒椰奶西~酸酸甜甜的芒果粒配上椰汁西米露
每一口都是層次分明的可口



~港式蛋撻~皮薄蛋汁多~


早餐還是續吃茶餐廳 我跟川哥最欣賞的是新發茶餐廳

那兒的牛油波蘿包及蛋撻是來到這兒必點的
憑著記憶走來走去居然找不著新發茶餐廳
正當要放棄時看到一家新逸茶餐廳 就走了進去
不會吧 ? 這個裝潢擺設根本就是新發嘛!


沒錯~經過向店家求證 新發茶餐廳已經換招牌改叫新逸茶餐廳了

東西還是一樣好吃
招牌港式蛋撻的餅皮吃起來很脆
蛋黃內餡超多都快溢出來了 香香濃濃的
咬一口就覺得好滿足~整個吃完就覺得自己好幸福~~~



~錢進香港放眼中國~淘金去囉~


近來台灣人相當流行組團到香港開戶

在不受台灣政府的規範下可自由投資香港及大陸的股市
雖然我已經用複委託的方式投資中國基金
但只能單筆投資無法採用月供(定期定額)方式進行
既然有機會來到香港
當然要把握機會開個戶囉
香港的銀行在星期六也有營業
我們挑了最大的 分行最多的“恆生銀行“
也許是銀行競爭很激烈 恆生銀行的理專服務態度超優的呢
台灣人只要備妥護照,港簽,台灣地址證明(銀行帳單或水電費用帳單都可)
就可以開悠閒理財專戶 透過網路或電話就可自行下單買賣
不過這種專戶必須維持月平均投資金額在200,000港元以上才能免帳戶管理費
財力沒這麼雄厚的我們 就參加了恆生的一項五年期儲蓄保險計畫
每個月每人固定存1500港元 連續存五年 平均利率5%
第六年開始就不用再存 但錢也不能動 要滿十年才能領回本金及利息
本來想將部份資金投資債市的我們 就決定採用這個計畫來替代債市的投資
而參加這個保險計畫最大的好處就是
悠閒理財專戶平均投資金額達20,000港元就不須帳戶管理費
而且購買基金還可享有低至2%的手續費率(一般都是5%)
就降子從早上十一點多弄到下午快一點
我跟川哥成功擁有第一個海外聯名帳戶了
以後就有更多管道進行自己想要的投資方式啦!


經過書報攤及便利店門口
X週刊斗大的標題讓人忍不住想一窺究竟
哎~香港的狗仔文化還是比台灣的辛辣多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