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大致上分為香港本島及九龍半島二大區
中間有海底隧道及地鐵銜接
每次去香港
我最喜歡住的地區就是尖沙咀了
這是九龍半島最繁華的地區
環抱維多利亞港與港島遙相望
半島酒店,馬可波羅酒店,皇家太平洋酒店......數不清的五星.四星酒店
川流不息的人潮錢潮
讓整個尖沙咀愈夜愈美麗

這幾年香港酒店的價格翻漲了將近一倍
以前四星級的一晚不過二三千
現在都要四千起跳了
依照慣例選了一間離地鐵站比較近的四星酒店
外觀似乎舊了點
不過沒關係
房間別太小就好了

我透過旅行社直接在網路上訂房
特別要求要在非吸菸樓層
果然如我所願
非吸菸房間通常位於較高樓層
房間狀況比較好
如果酒店是在大馬路旁的話也比較不會吵

這間房間比之前住過的稍寬敞一點
二張單人床中間隔著一個床頭櫃
床頭櫃附有廣播及鬧鐘的裝置供使用
房間燈光不夠明亮
昏黃的感覺讓人很想睡
牆壁上有一道木門
是可以打開直接通到隔壁房的
就可變成四人房了
但現在鎖起來隔成雙人房使用

在香港不外乎買東西吃東西
逛到筋疲力盡才回酒店睡覺
這一晚看完港劇後很快就入睡
睡得正沈的時候隱約聽到音樂聲
“川~你剛廣播沒關是不是?“
“蛤?什麼?“川哥被我吵醒
“你關一下啦..."
"哦..."川哥伸手胡亂地弄一弄床頭櫃的鈕
音樂聲就停了

睡意尚濃
我很快又睡著了
厚~~怎麼又來了呀?
又是那個音樂聲
這次我比較清醒
清楚的聽到是古典音樂
而且跟剛剛還是同一首
“川~你剛剛沒弄好啦..."
"我不知道耶~“川哥也迷迷糊糊的
“怎麼關不掉呀?“我有點不耐煩了
“不知道~大概接觸不良吧!“
本來想打電話到櫃台抱怨的
不過音樂聲又停止了
也就不想計較了
睏的要命還是趕快睡覺吧!

我是會認床的
出門在外總是睡得不怎麼好
雖然有睡著但總是覺得睡眠不夠深沈
被吵醒二次
終於好好的睡上幾個鐘頭了
不過......
救命呀~怎麼又來了呀?
同一首音樂又再度響起
雖然不是很大聲
但在安靜的夜裡
清晰的音符還是可以把人吵醒
我心頭湧起一股不祥的預感......

川哥也起來了
我不敢講我的感覺
不過川哥似乎也感覺到了
突然音樂又沒了
空氣裡恢復寂靜
“你要一起睡嗎?“川哥看出我的不安
“可是二個人擠一張單人床我也沒辦法睡...算了..."
"真的嗎?“
“我如果起來上廁所你要陪我就是了..."

接下來不知多久的時間
我都無法入睡
我躺著不敢動
眼睛也不敢睜開
很緊張...很害怕...精神緊繃沒辦法放鬆
我無法控制腦子不去亂想
但聽著川哥的鼾聲讓我稍稍放心一點點
起碼我不是一個人

果然又來了...同樣的旋律再度響起...
窗簾透著一點點光
天已經快亮了
我也不那麼怕了
川哥被吵得受不了
爬起來到處找音樂聲的來源

“咦?很像是從這邊傳出來的!“川哥站在木門的前面說
“那是隔壁的音樂沒關嗎?可是...都是同一首耶....“
川哥繼續當柯南
最後他下了個結論
“應該不是廣播音響的聲音...噓...我聽到有人在講話..."
"講什麼?“
“聽不懂~聽起來有點像歐洲語系的..."川哥很認真的在聽
“我知道了!是隔壁的在講電話.....我覺得那個音樂是手機鈴聲啦!“川哥恍然大悟的說
對厚~愈想愈像是耶~
難怪每次聽到都是同一首音樂
過沒多久又會自己停下來

隔壁的客人也很奇怪耶
三更半夜手機響了那麼久是不會接一下哦?
害我整晚疑神疑鬼
嚇得要命!

這個人嚇人真的是嚇死人囉!
澄清真相後
隔壁的好像也出門去了
我們二個終於可以安安心心的睡回籠覺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