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1月)
這是第二次去東京了
因為一直很想嘗試滑雪
所以選在冬天去
大都市當然還是選擇自由行了
早早就搶訂了台新銀行推出的
五天四夜機加酒的行程才10900
超便宜的

這次選擇住在新宿華盛頓本館
其中的二天一夜訂了日本國旅
因為想選一個同時可泡湯也可以滑雪的地方
所以選了長野縣白樺湖
是我自行發email到白樺湖池之平渡假村訂購滑雪套裝行程
每人約新台幣5000不到
一泊二食
還包括二天的滑雪場使用券,滑雪用具使用券,雪盆免費使用券,不限次數的各式泡湯...
還含白樺湖到新宿來回的車程呢
這樣的行程國內有些旅行社也有代訂
但價格比較貴

我跟川哥剛考完日文四級檢定
趁著記憶猶新的時候
趕快去日本實地練習一下吧!


走出成田機場馬上感覺冷颼颼,一張口就冒著白煙~攝氏3度,拿著剛剛在機場買的利木津巴士券.向新宿華盛頓飯店出發.

新宿華盛頓有分為本館及新館,距離巴士站有點遠,大概要走15分鐘左右,但附近的店很多很好逛.


一開始櫃台給的是吸菸房
,二話不說立刻去換.日文四級的程度顯然不夠,我們只好用英文溝通,櫃台的人員開始緊張了,馬上找來一個年輕的小姐,原來這位是大學的實習生,經過我們的再三要求,終於換到一間超讚的非吸菸房!


住過華盛頓的人應該都知道,這間飯店是以房間小出了名的,我們卻住到一間豪華套房附有小客廳的呢!



新宿的街頭有好多電玩店,尤其是The Death超暴力,拿著烏茲衝鋒槍轟掉敵人的頭,玩起來很過癮不過手也很痠...



夾娃娃機裡面放的東西琳琅滿目,像是黑白豬的娃娃,小小的長得像卡片的是黑白豬的紙毛巾
一吸水就變毛巾了.裡面一些還有些賓果的賭博遊戲,吸引許多年輕人流連忘返.



總是在日本電視台看到蕎麥麵,說有多好吃多有彈性,親自試過後覺得,真的挺有彈性的呢!但除了彈性佳之外味道就普普了.



原宿竹下通是青少年聚集的地方,有好吃的可麗餅,爆笑的寵物造型服飾,還有可愛的內衣店.就是在這兒,讓我一口氣買了四套超可愛內衣,可愛到外露也不會害羞呢!



明治神宮就在附近,跟朋友中島夫婦約在門口,今天由他們當嚮導!

跟中島夫婦的相識過程很奇妙
是我們第一次去日本在等地鐵京城線
一句日文都不懂的我
主動向中島太太問車班
他們剛從夏威夷回國
而她正好是少數英文還算不錯的日本人
很熱心的告訴我
不但親自帶我們到日暮里轉山手線
還順便幫我們出了轉車的車錢

之後他們有來台灣旅遊
我們也當然成為在地導遊
緣份真的很神奇吧!

明治神宮是紀念日本明治天皇,很像中國的君權神授觀念,日本也有在算生肖的.今年是狗年,所以買了個平安狗風鈴.我跟川都求了個籤,我的是中上,川哥的是上上籤呢!



下一站是上野動物園,這裡人氣最旺的是熊貓玲玲,她的故鄉在中國四川,日本人待她不薄,給她超級大的房間,吃的也很豐富,還有專屬小院子可以散步哩!



另外還有看到一種長得很醜的動物
,叫做水豚.沒胡說吧?真的是醜!



人氣也很旺的還有北極熊,只是牠們看起來很焦慮,一直不停的在同一個地區走來走去...



可愛的企鵝最適合拍照了,因為牠們都向模型般站著不動,偶有一隻會突然下水,才讓人驚覺原來牠們是真實的!



傍晚時分,我們到東京鐵塔欣賞夜景,無奈相機的電力已經快不夠了,沒有留下太多照片...



晚餐享用日本的經典食物天婦羅,這間位於銀座的總店可不是隨便的小店.中島夫婦包了四樓的唯一一間包廂,由一位師傅專門服務,當場料理現炸現吃.

開胃菜是新鮮生魚片拼盤,其實我是不敢吃生魚片的,也很怕芥末的味道.這是第一次嘗試,先夾了一塊最小的切成三角形,沾一點點醬油試試,咦?不錯嘛!這個三角形小塊,不帶腥味,入口即化,比我想像的好多了.再試試大塊一點的,不行...才咬下去就後悔了,怎麼跟剛剛那小塊的差那麼多?這時川哥才告訴我
那個最小塊的是黑鮪魚
難怪了~
一個不敢吃生魚片的人,生平第一次吃生魚片就吃到黑鮪魚,之後應該很難接受其他生魚片了吧...

這裡所有食材都很新鮮,不管是什麼通通不問價錢現點現炸,酥脆中仍可以感受到食物的鮮甜,不愧是天婦羅貴族店.




中島夫婦的熱情款待下,我們在東京市不但玩得盡興,還省了不少銀子呢,呵呵...

(待續...長野縣白樺湖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