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東京市區趴趴走後,來點不一樣的吧~~~

在新宿幾乎從每個地方都可以看到的指標建築~東京都廳,在這兒上班的市府員工多達萬人呢!

位於10號線高架橋下的都廳大型停車場,就是許多日本國旅的起點,不論是去輕井澤,十日町市,山梨縣八岳口,及白樺湖都可以從這邊搭巴士出發,每輛巴士上都會標明目的地,找到自己的行程完成簽到後就上車囉!

整車只有我跟川哥是外國人耶~望著遠方的山頭白雪皚皚,心裡真是說不出的興奮!興奮不久後卻因為太早起床所以還是昏迷了一下...


中途經過休息站的時候有下車晃一下,沒想到休息站賣的各式各樣的歐咪鴨給還真是誘人,看來又精緻又好吃,要不是有點兒小貴,只怕已忍不住出手了,不過當我們看到麵包店裡的"咖哩多拿滋"還是受不了,一人買了一個回車上祭五臟廟,沒想到咬了一口就後悔了......後悔沒多買幾個......為什麼要讓我們吃到這麼好吃的咖哩多拿滋啊!!!......以後吃不到該怎麼辦啊???!!! 於是我們下定決心在回程的路上與他再續前緣....結果殘念...因為回程不停 ^^"

下車的時候天氣已經明顯變冷了,吃飽後又昏迷一陣再醒來時,車窗外已是滿滿的白雪景象及密密麻麻的白樺樹,白樺樹可是長野縣的縣樹呢!

再經過一段蜿蜒的山路後,終於到了白樺湖池之平飯店

門口有皇太子紀念樹,還有紀念碑記載著天皇留下的足跡


第一次摸到真正的雪,覺得很冰很冰,反倒是天氣沒有想像中的冷


池之平飯店房間有分二種:洋式及和洋式,我選了和洋式

房間超大超棒的,突然發現還有二張隱藏的床,原來這是四人房喲!

窗外景色也很美,可以看到遠方的白色山頭
浴室跟廁所式分二間的,還有個超迷你坐式浴缸哩~不過我們完全沒用到,衣服換一換趕快去滑雪囉!

由於是第一次滑雪,照片拍一拍後就把相機鎖起來,不敢帶在身上以免摔壞...


雪鞋比想像中的難穿多了,穿上後根本就不會走路了嘛...扣上雪橇後簡直變成殘廢了啦!二個人費盡千辛萬苦走到纜車處,終於可以坐下來喘口氣了.從纜車上往下看感覺好有成就感,想像自己是滑雪高手準備大展身手...

不料...一跳下纜車往前自然滑了幾公分就整個跌坐在地上,而且很糗的是我爬不起來,還好滑雪鏡很大應該沒人看到我的臉,不至於太丟臉...纜車服務員把我拉起來後,我跟川哥就開始史上最長滑雪體驗~人家三分鐘可以滑到終點,我們足足花了半個多小時才到...

摔了幾次慢慢發現,重心壓低比較穩,可是速度一快就會慌了,一慌就又跌倒了,學會摔倒後如何爬起來才是最大的學問呢!

這兒的滑雪道在一開始就分二邊,右邊是兒童直線緩坡,左邊是成人彎曲陡坡,跟川哥講好先滑兒童坡.川哥就穩穩的慢慢滑向右邊,我卻突然失控了......快速的滑向成人坡,本來想煞住卻倒在雪堆裡了.

厚~~~我擺成大字形躺在雪地上休息,想到又要爬起來就有夠累的...我已經爬不起來了...望著藍藍的天空,原來躺在雪地裡就是這樣的感覺呀!這回換川哥累了,一步一腳印的從兒童坡逆向回來成人坡救我~好感動呀!

好吧~再來!跌了這麼多次也夠了吧?接下來滑得比較順,偶爾煞車小跌一下,二個人終於滑到底了~YA!!!

池之平飯店的自助式晚餐很讚哦!共有五十多種菜色

我跟川哥最愛的就是長腳蟹了,用蟹腳專用剪剪開一個洞,在用挖棒將肥美的蟹腳完整挖出來,只沾醋不需任何調味,天然的海味美味到不行!後來二人完全專攻蟹腳,反正是無限量供應,令我們無法自拔...


飯後換上飯店準備的浴衣,準備泡湯去了!

池之平最有名的就是戶外風呂及洞窟風呂,一邊泡湯一邊看著小朋友在岸邊堆雪人,感覺好特別.頭頂覺得冰涼的話,就學日本人把毛巾放在頭上,很舒服的.每種池都去泡過一遍後,覺得還是大露天風呂最享受,如果這時飄點小雪就更棒了!

泡完湯後整個人舒暢起來,再泡壺日本抹茶配上信州名產白樺湖特製的茶點~白樺園脆餅,這才是人生啊!

第二天早上起來,雪變厚了~很可惜沒親眼看到下雪.本來要再去滑雪的,不過我的腳踝及小腿腫脹瘀青了,根本沒辦法穿雪鞋了,所以就去借雪盆來玩小孩子的遊戲

雪盆果然都是小孩子在玩,比滑雪輕鬆簡單得多多了

冬季的白樺湖整個結冰,湖面雪上隱約可見小動物的足跡

我跟川哥一時興起想要來堆雪人,堆著堆著...原來雪人不是那麼容易堆的哩!


離開美麗的白樺湖,回到新宿華盛頓飯店,突然覺得房間好小....

上機前去吃了PP推薦的和民居酒屋,好吃又不貴,尤其是這兒的野菜,是跟特約農家進的新鮮貨,特別清脆好吃.台灣的和民味道還是差了點...

這趟旅行自主性很高,玩得相當盡興,還做了國民外交呢!
日本絕對是個值得一遊再遊的國家~


長野縣茅野市白樺湖池之平飯店 http://www.ikenotaira-hotel.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