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琍才短短三天就已經習慣坐在馬桶上大便
所以媽媽想
既然這樣那不如連尿尿也一起來訓練好了
所以就提早開始展開了戒尿布訓練計畫

戒尿布day1-只用了2片

戒尿布day2-整天沒包,只有晚上包.. 總計
尿在地上3次,沙發上2次,床上1次,
尿馬桶裡5次
大便在馬桶裡2次 我都直接給海琍穿短褲
今天所有的褲子都換完了,
只好給她穿上我的內褲
想不到海琍反而樂得很哦!!!! 雖然擦地板洗褲子好幾次,
不過還是很開心她沒有給我大在褲子上.... 我還沒有買學習褲給她
不過我想可能不需要了...
直接買小內褲應該就可以了!

戒尿布day3-只有晚上睡覺包..海琍整天都沒包
我還帶她出門2次
睡午覺也沒尿床哦 ~今天只有尿在地上2次
2次便便跟其他無數次的尿尿都是在馬桶裡哦!

戒尿布day4-又是整天沒包
本來以為海琍今天可以完封無失分
結果幫她洗好澡
高高興興的親子共讀唸繪本時
她居然尿在沙發上... 海琍的自尊心很強
不小心尿出來
我不會罵她
但她自己會難過的大哭
好像覺得尿褲子很沒面子 ...沒關係~海琍~你已經比昨天更厲害了
有進步就好!

戒尿布day5-整天沒包
還是失一分...
尿再沙發上1次(其實是2次,但是同一泡尿)
不過海琍想尿尿的時候已經會提前講peep peep了 ...海琍加油!

戒尿布day6-失2分

戒尿布day7-失3分

戒尿布day8-失3分

戒尿布day9-失3分...但其中1分是爸爸的自責分

戒尿布day10-失2分 本來失分都有把尿床算進去
現在開始不計尿床了 ,我想尿床應該很正常
畢竟海琍才1歲2個月 ,要她不尿床也太為難她了 

戒尿布day11-失2分,在別人家會憋尿...

戒尿布-day12-又進步了 
本來海琍都固定是早上起床就會去大便
今天反常
早上蹲了幾分鐘
只有放屁 ...結果到中午吃完飯飯之後
洗完手手還有嘴巴
她就自己跑來跑去的玩
突然聽到她跑到浴室挪動小凳子的聲音
我就趕快過去幫忙脫褲子
坐上馬桶之後
她就大便了! 嘿嘿....
雖然海琍今天尿尿還是有失分
但是主動去搬小凳子要上馬桶大便這件事
讓媽媽覺得很開心
因為她又進步了
海琍已經體認到感覺有便意
就要趕快去廁所找馬桶啦! 海琍好棒哦~已經連續12天沒包尿布了哦!(只有晚上睡覺用一片)
繼續加油哦!!! 

戒尿布day13-連晚上睡覺也不用包了..海琍進步好驚人
昨天晚上我本來有給她包尿片睡覺
她睡到半夜2點半
一直哼哼哼的叫著媽媽
本來以為她想夜奶
嘟奶給她卻不要
我問是不是想尿尿
她就坐起來了
我馬上把她抱起來跑到廁所
放在馬桶上
她睡眼朦朧的尿了
尿完之後我就把他的尿布脫掉改穿內褲
抱回床上她就又睡著了 ...之後到5點半她又哼來哼去
我又抱著她去廁所
果然又尿尿了 ...早上7點半她睡醒了
照慣例先去尿尿
然後刷牙洗臉吃早餐看DVD-LeapFrog
這一整夜沒包尿布
床跟褲褲都是乾的耶
海琍表現超優的哦!

戒尿布-day14 -失2分

戒尿布day15-海琍的戒尿布第一階段似乎快要達陣了,
只要看她動作表情怪怪,
帶去坐上馬桶,
就會乖乖的快速尿出來,或是大出來,
只是她想尿尿不一定每次都會說出來,
還是要靠爸爸媽媽的觀察. 晚上睡覺會起床尿尿已經慢慢成習慣了,
今天晚上起床尿尿3次,11點半,1點半,4點. 第二
階段要開始訓練她,
每次想要上所之前都要用言語表達了!

戒尿布-day16-差一點點就完封
海琍今天的表現真是可圈可點
完全沒尿床
回籠覺,午覺,晚上睡覺
都是半夢半醒起來叫媽媽帶她去馬桶尿的
白天有三次想尿尿是先叫媽媽 .我發現她越來越會控制自己的膀胱
水分的攝取並沒有減少
但是尿尿的間隔時間拉長了
每次的尿量也變多
而且現在都是一座上馬桶就尿了
根本不需要哄她
也不須陪她玩玩具培養情緒 .一件內褲從昨晚穿到今天洗澡前
本來以為今天玩封不會失分
想不到她看DVD太專心
突然叫了一聲媽媽
我一過來報她就發現她來不及...尿下去了...
她穿著溼溼的褲子似乎相當自責
一直用哭腔叫媽媽
還一直找我撒嬌
其實媽媽覺得你的表現已經太棒了
畢竟你才1歲2個月大呀! 海琍加油加油~媽媽有預感我們就快要成功了!

day17-戒尿布成功!!!

經歷了16天,
海琍終於成功的跟尿布說bye-bye了,
1歲2個月的她,
今天無失分也沒尿床,
想上廁所好幾次都有跟媽媽說,
真是太棒了!

海琍1歲2個月又8天大,正式向尿布說bye-bye嚕!

以後就跟大人一樣上廁所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