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樓下中庭有一個小水池

裡面養著十幾隻錦鯉

其中有隻金黃色的體型超大     我們都叫它魚老大

千萬不能惹它    它好像已經修煉成精

以前我出門經過時會故意整它     接著總是運氣很背     有次甚至還受傷流血

第二大的叫魚老二     其他的都比較小     分不太清楚誰是誰

管理員伯伯每天會負責餵食及清潔的工作

每到星期日   管理員伯伯休假

那一池的魚似乎就整天處於饑餓狀態

一有人靠近    就群聚過來    等待食物降臨 

雖然總是空歡喜一場     但還是屢試不爽    

這次卻不一樣...

星期日的下午     我經過魚池時

那些魚居然對我不理不睬

我實在好奇它們到底在忙些什麼     走近一看

魚老大正在吃午餐呢 !     只是奇怪

它在啃食的那坨黑黑的是什麼東東哩 ?

川哥不愧為動物專家     一眼識出那是隻倒楣的落水鳥

水面還飄散著許多羽毛哩 !

魚老二在旁邊恭敬的等魚老大享用夠了之後

才敢與其他小魚靠過去撿剩的吃    

這一輩子都水中游的錦鯉

能有幸嚐到天上飛的禽鳥珍饈

應該覺得不枉此生了吧 !!!    

只不過     我真是猜不透這群錦鯉是如何辦到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