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慕迪島深潛~

沙巴的Kota Kinabalu海岸附近,有五座最有名的島嶼組成東姑阿都拉曼公園,分別為沙庇島,加雅島,蘇鹿島,馬慕迪島及馬努干島,這次深潛初體驗就選在馬慕迪島.

從來沒有試過深潛的我們,感覺特別興奮,在教練講解完一切書上知識後,就開始穿著潛水裝,挑選合腳的蛙鞋,在腰際綁上沈甸甸的鉛塊,戴上面鏡,背起有夠重的氧氣筒,實地演練去了!

一個教練帶三個人,全程英語教學,先教如何使用氧氣管,如何下潛,在水中如何與教練溝通,鏡面進水時應如何處理,氧氣管脫落又該怎麼做…在練習的過程中,另一位團員放棄學習先行上岸了,只剩下我跟川哥反覆練習,差不多幾分鐘後,教練就要我們按下左手邊的背囊排氣鈕,下潛了!
捏住鼻子用力排氣,這個動作可以平衡下潛時耳朵的壓力,在水中要維持正常呼吸,絕不能憋氣,不然肺部壓力不平衡很容易受傷.慢慢習慣在水中的感覺後,就開始進行我們的海底世界探險囉!
好多好多色彩斑斕的熱帶魚在身邊游來游去,看到小丑魚尼莫就忍不住追上去,好後悔當時沒把相機帶下來,想說第一次潛水可能會手忙腳亂,沒空拍照…也好,就暫時當隻海底的魚兒,好好體驗海洋世界吧!深潛跟浮潛最大的不同應該是,浮潛只是當個觀察者,深潛才會與海洋融為一體,我還跟一隻魚玩躲貓貓呢!

上岸時我才又感覺到身上的裝備有多重,一離開水面我整個人就向後仰又倒到海裡…在川哥及教練的幫忙下才順利回到陸地上.


~沙庇島浮潛~

浮潛我跟川哥就很有經驗了,拿著旅行社贈送的全新浮潛面鏡及呼吸管,帶上一大把的土司麵包,餵魚去啦!
沿岸都是成千上萬的沙丁魚,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亮,魚群緊緊跟著我們的麵包,有時還有黑黃相間,外型搶眼的熱帶魚路過來看看.

試試看徒手抓魚吧!很容易的,因為來搶食麵包的沙丁魚食在是太多太多啦!雖然擦了好幾層防曬乳,沙巴的陽光還是熱情的在我身上留下吻痕.


~彩繪陶及蠟染


這只是單純的上色而已,卻讓所有的小朋友都安靜下來了.在已經畫好圖樣的陶製品或畫布上塗上自己喜愛的顏色,我跟川哥也參一角,共同完成屬於我們的作品.

~馬來西亞特產~


最有名的就是東革阿里,聽說對於腎功能有不錯的功效,榴櫣糖也很受觀光客歡迎,各種口味的魷魚酥片及白咖啡銷路都不錯,我買了一些很香的胡椒粉,及沙勞越的調味料叻沙-曾在新加坡吃過,很喜歡它的味道,聽導遊說沙勞越的才是正宗,當然就買啦!


~後記~


這趟旅行輕鬆愜意,而且完成了我們一直都很想嘗試的潛水活動,二人手牽手一起徜徉在海洋中的感覺真的很特別,期待下一回的熱帶島嶼逍遙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