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狗都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牠們天真活潑無辜可愛
是許多孩子的最佳玩伴
或是老人家的知心伴侶
難怪在大陸稱小貓小狗為伴侶動物
真是一點兒也不錯

我也曾經養過狗
大狗小狗都有
跟牠們相處的時光很快樂
不論是黃色毛相當討喜的拉不拉多
還是金黃色神經質但臉長得很正的博美
牠們都有一個共通點
至今科學家仍無法確切解釋此行為的誘發原因
~~~吃屎!!!

更奇妙的是
不管是自己的屎還是別隻動物的屎
牠們都會有興趣試試

回想一下以前那隻拉不拉多的吃屎行為~
對於香味四溢的牛肉
跟新鮮剛產出的屎
牠的反應都是趕快湊上去聞一聞
牛肉就會一大口咕嚕吃光
屎則讓牠陷入考慮要怎麼吃...

拉不拉多很聰明
從來不曾因為亂大小便而挨罵
平常都是帶出門如廁的
但有時下雨就會讓牠在陽台上拉
好幾次被我抓到牠拉完吃到一半
要不就是只剩屎屑...
當我大聲斥責阻止牠時
牠反而會吞得更快
像是怕我搶了牠的東西一樣

可怕的還在後頭
吃過的屎再次產出
嚴重缺乏水分
就像太陽晒過般乾乾硬硬
一碰就碎
很難清理
所以我非常痛恨牠的吃屎行為
因為隔天我得花上更多時間去收拾牠的再生狗屎

有報導說
狗兒是因為無聊
或是怕被罵想毀屍滅跡
或只是因為好玩
也可能是因為吃的食物裡某種成份在消化道處理後產生的味道吸引
川哥說
也許是因為牠靈敏的嗅覺有辦法從屎中聞到原本的食物香味吧!

不管怎樣
狗終究改不了吃屎
但值得慶幸的是
對於已經吃過一輪所形成的再生狗屎牠沒興趣
否則就真的沒完沒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