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德卜高塔
這是全印度最高的石塔,建於12世紀,為了紀念阿富汗回教國征服印度教王國而建的勝利之塔.

高塔的旁邊還有一根鐵柱,純 度 百 分 之 百, 經歷二千多年絲毫沒有生鏽,傳說若被對著鐵柱雙手環繞住,願望就可以實現…就像傳言說只要看到13輛金龜車就可帶來好運一樣荒謬!其他部份是屬於奎瓦吐勒 回教清真寺的建築,中庭,石柱柱廊,迴廊…雕刻著精緻的圖騰.



北邊有一個未完成的建築阿萊高塔,是古德卜當年想再建一個比古德卜高塔高出一倍的叫拜樓,無 奈沒有後人替他完成這個誇張的夢想…


胡馬雍大帝陵寢
胡馬雍大帝是蒙兀兒王朝第二任國王,該陵墓是由其波斯皇后下令興建,混合紅色 砂岩及黑白色大理石,後來的泰姬瑪哈陵就是以此為範本所建.

此時正好夕陽斜映,伴隨幾隻鷹在空中盤旋,遠處草地上的羚羊群聚休憩,我跟川哥手牽手閒晃,感 覺挺浪漫的.




拱門上的格子窗殺了我不少記憶體,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喜歡這個調調兒.



印度門
又是用紅砂石所建的,為了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死亡的印度及英國軍民,其地位就像巴黎的凱旋門一樣,遊客多會留下到此一由的紀念照.德里靠近總統府這一帶比起其他地方真是乾淨多了,但實在覺得沒什麼好逛的…


阿育吠陀Ayurveda
我跟川哥在阿格拉的飯店各自體驗了印度最古老的傳統藥學健康療法阿育吠陀.Ayu是指生命,Veda是知識,是預防醫學 的先驅,稱得上是印度的華陀寶典.阿育吠陀的觀念認為,宇宙是由火.水.地.空間.空氣所組成,人的能量來自於體內的風.水.火,當人產生病痛時,就是體 內的能量失衡,因此要調理身體需要均衡的飲食,吐納,睡眠…與中國中醫的念比較接近.


我們體驗的是一小時的速成療程,首先先一古腦兒的身上所有的衣物脫個精光,然後躺在一個很像祭台的平台上,專業人員開始在我的身上推拿抹油,淡淡的檸檬味,依序是右手臂,右胸,右腿,然後換左半邊,按到小腹的時候,我的肚子居然發出咕咕的怪聲…
她按摩的力道很舒服,不會覺得痛或癢,每一寸肌膚都不放過,包括頭髮也整個像早期熱油護髮那般搞得油轆轆的.抹完正面後就翻面(講得好像在烤東西),趴著時就按得比較豪邁,大面積的推油,感覺也不錯.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滴油.
仍然是在祭台上,頭腳交換位置躺下,臉的正上方有個金屬容器,裡面正在加熱精油,專業人員在我的額頭上靠近眉毛處放上一條擋油的棉布,以避免精油流到眼睛或臉上,阿育吠陀的精華就是在額頭滴油,溫熱的精油滴在眉心居然有一股說不出的舒服感,順著額頭,沿著頭皮向頭頂流直到髮際.
慢慢地,熱油不只是固定滴在眉心,專業人員輕輕晃動金屬容器,讓溫熱的精油在我的額頭小範圍的滴,感覺真的很奇妙,滴著滴著…有一種將睡未睡的感覺…美妙的體驗在此劃下句點.
之後就安排淋浴,全身雖然都是油,但洗了二次她們提供的洗髮精及沐浴精,就乾乾淨淨了!川哥本來是不喜歡按摩的,但他卻對此次阿育吠陀的經驗給了極高的評價,所以,來到印度千萬別錯過阿育吠陀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