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歲1個月,

海琍步入更好玩的年紀了!!!

喜歡跟媽媽講電話

"喂~喂~"

"媽媽~"

"哈哈哈哈...."(一連串的傻笑)

"好!"(通常是我問她:要乖乖好不好?)

"掰掰!"

超級喜歡出門

海琍想出門就會跑到門口坐在地上大喊"Down~~~~"
因為每次要出門前
我都會請她sit down,然後幫她穿鞋子

要帶她出門
只要跟她說
"Let's put on your shoes!"
她馬上會就定位
真是個愛出門的小鬼!

所以每天我們至少會帶她出門散步1次
有時候還不止呢!

記性超級好!
英文字母已經認得一半了共18個:A,B,D,G,H,I,J,K,M,O,P,Q,R,U,V,W,X,Y
會唸的雖然只有:A,B,I,O,R
不過其他的我只要問她18個裡面的任何一個,她都可以準確的從26個字母磁鐵中揀選出來,真的很厲害哦!!!

還有木質水果盤上的5種水果她也都可以明確的揀選出來:APPLE,BANANNA,GRAPE,PINEAPPLE,WATERMELON

陸海空混合玩具桶她也會分:CAR,JET,AIR PLANE,BOAT,HELICOPTER
我說"Please give me the helicopter!"
海琍就會把直升機找出來拿給我哦,
"Please put the boat on the table!"
她也會把小船拿到桌上放,
真的超有成就感的呢!

最愛親子共讀

親子共讀真的對寶寶的語言發展很有幫助,海琍目前會講的字彙,中英文加起來已經大約快50個了!

其實我從海琍寶寶3-4個月左右就開始常常唸布書給她聽,6個月開始買繪本來唸,幾乎每天都會唸,一直持續著.

幫寶寶洗完澡,睡覺前,就是我們的親子共讀時光,我只要坐在沙發上拍拍旁邊,她就會很開心的爬上沙發來,我邊唸繪本邊餵她喝睡前奶(用吸管水壺).

現在每晚都要唸個4-6本左右,有的她特別喜歡的書,唸過了她還會一直拿給我,要我再唸一次.(最高紀錄同一本書唸了5次...)

她現在最愛聽的是I love you through and through這本,其實這本剛買來唸第一次的時候她並沒有很喜歡,我還有些小失望...

不過第二天開始她就越來越愛了呢!有時候我只要說裡面的隨便一句ex:I love your inside and outside...她一聽到就會跑去把這本書拿來,準備要開始聽哩,很好玩哦!

小寶寶的能力真的是不容小覷呀!!!

以下是海琍目前的繪本清單(我自己都是買英文版的),很多都有中譯本,可以給各位媽媽參考哦!

~Eric Carle系列~

Brown bw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Polar bear polar bear what do you hear

From head to toe

Does a kangeroo have a mother too

Have you seen my cat

The very very hungry caterppiler

Ten little ducks

Panda bear panda bear what do you see (內容比較深一點點,還沒拿出來唸)

Baby bear baby bear what do you see (內容比較深一點點,還沒拿出來唸)

~Top that出版社的大眼monster系列~(英國的出版社出的,好像已經絕版,很難買,我是在香港童書特賣買到的)

I'm just an angry monster

I'm just a scared monster

I'm just a sad monster

I'm just a jealous monster

~Spot翻翻書系列~

Where is Spot

Spot goes to the farm

Spot goes to the park

Spot goes on a holiday

~造型車車系列~(就是造型好玩,書裡的文字內容比較沒那麼有趣...)

I'm a train

I'm a fire truck

I'm a garbage track

I'm a domp truck

~I can read系列~

Danny and the dinosaur (上週才開始唸,唸大概10頁就把書搶走了...也試著給她聽cd)

Danny and the dinosaur go to camp (還沒唸過)

Happy birthday, Danny and the dinosaur (還沒唸過)

其他

Eight little monkeys jumping on the bead

I love you through and through

另外我已經買好以下書籍,預計未來6-12個月要給她閱讀的(確定她已經不會把書撕爛的時候再來看)

~Penelope貝貝操作玩具書系列~

Penelope in the winter

Penelope at the farm

Penelope at school

Penelope says good night

~Winnie the witch巫婆與黑貓系列~(這套內容真的很有趣,我買的是6本裝附cd的)

Winnie the witch

Winnie flies again

Winnie in winter

Winnie's magic wand

Winnie's new computer

Winnie at the seaside

其實這個年紀的寶寶根本不會區分英文還是中文,只要常常講她就會慢慢聽的懂,所以我希望她可以中英文都聽得懂,都刻意買英文繪本來唸,平常也會跟她用簡單英文對話.

自己一開始也不是很習慣,但慢慢就會營造出一個與寶寶共處的英文環境,海琍爸爸說,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講這麼多英文,去美國玩的時候都沒講這麼多...

不過到也不用擔心她母語(中文)不會講,因為除了爸爸媽媽會跟她講英文,其他人都是講中文的,爸爸媽媽之間的對話也還是中文,她聽到講中文的機率遠遠超過英文呀!


女寶寶的語言發展平均上比男寶寶快一些,寶寶就算還不開口講,但都有在聽,所以媽媽們要持續努力的跟寶寶對話,絕對有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