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琍會講名字哦



我問"你叫什麼名字?"
海琍答"海~琍~"
我問"妳今年幾歲?"
海琍答"1~歲~"
我問"我是誰“
海琍答"媽媽~"
我問"妳愛不愛媽媽?"
海琍答"愛~~"
我問"那你愛不愛爸爸"
海琍答"愛~~"
我說"妳要當好寶寶好不好?"
海琍回"好~~~"

才1歲3個多月,就已經對答如流了~(其實就幾句而已啦...哈哈..)
真的有夠聰明的啦!


海琍喜愛音樂創作

海琍最近好愛唱歌
尤其是心情好的時候
像是大完便便或是飯飯吃光光有被誇獎時
她每次唱的都是同一首

但是我跟爸爸都不知道她是哪學來的
三拍子的旋律
有點像雲南邊疆民族的小曲兒
可是我們給她聽的cd
看的dvd
裡面都沒有類似的旋律呀.....
所以這是她的自創曲嚕!

因為她常常在唱
所以很容易可以錄下來




海琍愛游泳

帶海琍去高中同學采綾家玩
她住在天母的豪宅
還有游泳池
所以我特地帶了海琍的游泳尿布去
小鬼一整個high到不行...


海琍玩積木有自己的一套

海琍非常喜歡玩這款一元木頭積木,我總共買了150個,每種形狀10個.
海琍的玩法有她自己獨特的一套,她會先分類,把同樣形狀的放在一起,然後開始排列成她想要的樣子.
這次,她把全部的長條積木都立起來,還對它們訓話一番...好好笑哦,很好奇這小鬼的腦袋瓜到底在想什麼?!

海琍進入語言爆炸期

這個階段的海琍

似乎已經開始進入語言爆炸期
不管我們說的什麼話
她都會學著講

最初我都是跟她講英文
所以她的英文字彙認識的很多
會認會講顏色,形狀,會用英文數數...
應該會講的字彙應該已經超過200個了吧!
而且現在連尾音s或是k的氣音 (ex:eyes, book...)
她都會發
念的超正確的柳!!!

最近開始會對她講中文
想不到她學中文的速度比我想像中更快
可能因為我在家跟爸爸都是講中文
她都有在聽
很多語詞我講過一遍她就記起來了
字彙量應該也有100個以上了!

所以現在用中文問她,她就用中文回答
用英文問她,她也用英文回答
希望可以繼續營造雙語的環境給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