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歲5個月大的海琍,語言發展更成熟了!
基本的日常生活用語幾乎都已經對答如流,完整句子也沒有問題,
目前講過最長的句子是:Mama, help! I want open flower box!
文法雖然不對,但她已經懂得自己將單字組合成句子,表達出完整的意思了!

跟媽媽故事接龍
依然很喜歡聽故事,每天都要爸爸媽媽念好多故事給她聽,媽媽念一 念停下來,她還會接著說哦!原來這些她已經聽了上百次的故事,早就滾瓜爛熟啦! 後來我們又試了好幾本她也很愛的故事書及繪本,發現她真的早就默默背起來了耶~好神奇 哦!

扮家家酒
突然迷上扮家家酒,拿著小盤子小叉子有模有樣的吃吃喝喝,還會邊 餵她的寵物貴賓狗!

小搗蛋鬼
越來越皮,常常自己發明新招在舊玩具中尋找新樂子~這個套杯組她 已經玩了好幾個月,熟的很,最近的新玩法是放在地上摩擦,發出恐怖的geee...g eee...聲,她聽了會莫名其妙的一直笑.....拍她的時候,她還故意把杯子套在 腳趾頭上叫我看,真是夠了!!!

瘋狂球屋
自從買了球屋之後,愛的要命,不但請她心愛的娃娃動物們進去做客 ,且每天都會進去玩好一陣子,自己一個人也可以玩得很high...這球屋玩具真該找 她去做代言人的~



每天堅持要騎三輪車
有時候下雨地上溼溼的,我就想說算了散散步走走就好,但海琍會很堅定的說:I want tricycle! 媽媽我就屈服了...
這是剛剛參加完萬聖節小人變裝趴,玩得超爽,回家路上居然騎在三輪車 上搖頭晃腦的睡著了,超爆笑的!

假裝魚在游泳
有天早上海琍整個人五體投地的趴在地上,
扭來扭去嘴裏喊著fish,fish...
我就問她:Are you a fish?
她回答:Yes!.....Swim....
我又問:You mean you are a fish and you are swimming?
她又很肯定的回答我:Yes!
然後就繼續在地上扭...
真是花招很多,頗能自得其楽的小鬼!

晚上她又在地上扭,
爸爸看到了就問她:Are you a rainbow fish?
海琍說Yes,
爸爸又問她:Do you have shining scales?

我也問:May I have one of your shining scales?
海琍就從身上隨便摸一下,拿一把空氣給我...
這就是每天餵故事書的成果!

自主意識很強
海琍的自主意識變得很強,
每天都自己決定要做什麼事,
安排自己的活動
而且還會不時的跟我報告:
I want block!
I want tricycle!
I want Maisy!(最近很迷這隻老鼠)
Mama,read!(自己去選書來叫我唸給她聼)
Mama,sing!Heret dance!
話已經講得挺流利的,
我們之間的對話範圍更廣了!

真喜歡跟女兒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