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職場二年多了,該領的補貼早就領完了,育嬰假只剩下不到二個月的時間...回去上班嗎?嗯.........沒想過耶!

其實我很滿意現在的生活模式,以前從來沒想過可以這樣過生活,日子可以如此的充實!

 

新手媽媽的手忙腳亂,到現在雙子媽媽的優遊自在,當中有過黑暗期,有過抓狂期,但大致上來說,我算適應得相當良好!

有了孩子之後,我們仍然過著三不五時就去旅行的日子,不同的是,國外旅遊次數減少,國內旅遊次數則提高了許多。

旅行之外的日子呢?別以為家庭主婦很閒,每天睡到自然醒的是小孩,從她們起床開始就得迎接忙碌的一天了!

平日帶孩子出去玩最好了,不必人擠人,所以許多熱門的景點安排都是安排在週間,大部分是戶外活動,若天候不佳就盡量找室內參觀展覽。

為了讓自己更有行動力,我才去學開車,這樣就可以帶著二個女兒上山下海沒問題。

為了找尋更多不一樣的好玩體驗,上網的瀏覽重點變成愛貝客,台北生活通,台熱網...

 

我還發現自己在烹飪方面挺有天份,簡單的家常小炒無法滿足孩子求新求變的胃,練到現在包子,饅頭,餡餅,蔥油餅,湯圓...都難不倒我,披薩,義大利麵,蛋糕,餅乾,麵包...已經成了家裡垂手可得的點心。

環境清潔當然是每日例行工作之一,對於家裡有二個經常喜歡躺在地上玩的小孩而言,家裡的地板永遠是光光亮亮的才行。

 

哪來那麼多時間又要整理家裡,又要煮飯洗碗,還要照顧二個嬰幼兒呢?

我不是超人,這些都是磨練出來的,透過每天不斷的反覆練習,速度自然變快,就像以前工作做報表一般,公式套好,找對方法,彈指之間就輕鬆完成了!

午飯後就是我們三母女的歡樂時光,如果沒有其他朋友的約會的話,通常我會交由海琍會決定要去哪裡玩,只要是北台灣都可以,最好車程一個小時會到的地點。我總是會準備好自製點心,水,揹上什麼都有的媽咪背包,就帶著二個女兒出門去!

小家庭的好處之一就是,出去玩的時候不會有時間限制,不需要向誰報備,玩到天黑再回家。

 

回家後就簡單晚餐及洗澡,換爸爸享受一下天倫之樂,二個女兒使出渾身解數把家裡搞的亂七八糟,再分工合作努力收拾乾淨,一天即將過完了!

孩子睡着之後,每天深夜就是我的寫稿時間,連續幾個月,將這三年來的生活點滴紀錄成冊,也順便檢討一下自己能否做得更好。

 

依照我的工作經驗來看,當媽媽算是我擔任過的職務難度最高的一項,但也是快樂指數最高,成就感最強的工作!

 

過去一直不明白何謂享受工作,在當了媽媽之後,我完全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