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孩子天生的氣質都不同,對於同一件事情的反應當然就不同,
即使是同一個父母所生,在同樣的環境下長大,差異性還是很大......
二姐妹最近很有默契,都很熱衷挑戰媽媽權威這件事...


海琍總是很真誠,有次她吃飯只顧著東摸西摸玩玩具,嘴巴根本沒認真在吃,
我就跟她說:請好好吃飯,如果因為玩玩具而沒辦法好好吃飯,那就先不要玩,現在是吃飯時間,吃完再玩!
不料她根本不把媽媽的話當一回事兒,嘴巴空空地唱著歌,繼續把玩手上的小玩具,
我只好加強語氣說:剛剛有提醒過你要認真吃,若再因為玩玩具而沒有吃的話,那我只好把那個玩具丟掉,不希望玩具被丟掉對不對?
她停下來乖乖吃了一大口,沒一會兒的時間又開始玩桌上的小東西,
我說:給我吧!剛剛有講過了!
她抬起頭,狡黠的眼神閃爍着...說:可是這是敏琍的橡皮擦哦!
(呵呵...媽媽有這麼笨嗎?)
我說:雖然你玩的是敏琍的橡皮擦,但是我會丟掉你的那個!(媽媽以為自己這招會有效)
此時海琍很真誠地說:可是我的橡皮擦已經不見啦,你丟不到耶!
(OMG~想不到啊想不到~被3歲兒將了一軍,媽媽一整個弱掉@_@)

敏琍感覺很狡猾,這天她嘴破三不五時就挨唉叫,於是我跟她說:你要好好睡覺嘴破才會好!
當晚她睡前不停翻來覆去,聊天唱歌,我就再次提醒她:要好好睡覺嘴巴才會好哦!
結果她用一種極為挑釁語調回我:可是我的嘴巴已經好啦,不痛啦!嘿嘿~啦啦....(繼續唱歌...)
雖然是在黑暗中,我看不見她的臉,但我可以想像她那種得意妄為的表情>O<
我說:好了也還是要趕快睡,不然沒睡飽明天又破了!
(2歲幼兒只顧眼前事,關於明天還離他們太遠.....沒在管的啦!)
於是她堅持繼續聊天唱歌翻滾,直到用完最後一分力氣~
(媽媽雖然是火爆牡羊座,不過已經修煉多年,只有握拳沒有出拳啦!)


儘管不想承認,但敏琍的個性上確實有很多我幼年時的影子,
孩子越長大我越發覺,原來當年我的母親修養真是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