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埃及回來快一個月了   皮膚已經慢慢白回來了

這次古文明探索之旅    絕對是畢生難忘    

我花了許多工夫整理完美美的照片

也將旅遊中印象深刻的趣事   一一記錄...  

為什麼想去埃及呢?

跟許多人的答案一樣,那是人生必遊景點之一,只是讓我決定立即要去的動機,是因為幾個月前看到新聞上報導,埃及的人面獅身像嚴重風化,肩部已坍塌,因過去採用水泥灌漿修補,導致崩塌的更迅速.....再不去看看不要說是鼻子.臉了,說不定以後就永遠消失了,只能看著書上照片自己想像,就是這樣一個單純的念頭,我決定今年造訪四大文明古國之首-埃及.

埃及位於非洲北部,北緯10度左右,相當接近赤道, 國內有90%的地形為沙漠,故氣候炎熱乾燥,七月份正值北半球的夏天,酷熱難當,平均溫度在37度左右.因此在國內放暑假之旅遊旺季,埃及當地反而是旅遊淡季,雖說是旅遊淡季,各景點觀光人潮仍然絡繹不絕,可見古文明遺蹟對於人類的確具有一股莫名的吸引力.

 

行前準備

在參考完各網友的埃及遊歷感想心得後,最後決定跟團,一般城市旅遊我喜歡自由行,但對於幅員遼闊,各景點間距離較遠,英文又不易溝通的地方,加上偷懶心態不想做太多功課,我開始上網找團體行程.搭乘尼羅河遊輪是我的首選,基於預算考量及對旅行社的信賴,我選擇熟悉的旅行社,十天的行程規劃相當詳盡,又可以分六期輕鬆付款,唯一的缺點就是班機飛行時間長,因全程搭乘大韓航空,故需先飛到首爾仁川轉機,再飛往開羅,中間還會停杜拜機場一小時.

行前準備了很多東西,清涼油,洛克飛乳酸粉,暮帝納斯,阿斯匹靈,記憶卡,泡麵,洋芋片,科學麵,巧克力還藉口買了雙新鞋, 二件純棉超級薄襯衫,還去了趟新光三越,拿了一大堆史上最強防晒乳的試用品,方便隨身攜帶在極度興奮又有點點緊張的複雜情緒中,飛機起飛了!

 

漫長的飛行

三個多小時就到首爾仁川,接下來坐了九小時到杜拜.杜拜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特區,機場超氣派的,只不過機場的工作人員腦筋好像不是很靈光,在回收轉機旅客的登機證,改發轉機牌時,一邊數著人數:118,119,110,111??? 數字對不攏,二個工作人員喬老半天,才趕緊更正,難怪旅客下機速度那麼慢!

再上機已經不想吃飛機餐了,因為這已經是第四餐,加上前幾排的小嬰兒已經哭鬧吵十幾個小時, 在極度想睡卻無法睡的情況下抵達開羅了.

 

 

胡加達

本團算是迷你團,加上旅行社領隊剛好十個人,當地導遊名為穆罕默德,就是全埃及百分之八十的人都用的名字,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安排我們十個人搭乘四十人座的大型遊覽車,直趨紅海渡假小城胡加達.起初看著窗外的蘇彝士海灣,開心的拿著相機猛拍,之後漸漸習慣這種沙漠中的景緻.開羅到胡加達車程約七個小時,大家或臥或躺,全團進入休眠狀態.一覺醒來,已身在胡加達,趕緊把行李往渡假村一丟,,就去體驗四輪傳動車奔馳在沙漠中的快感.茫茫沙漠中根本沒有路,全憑當地人的經驗來駕駛方向,車後方留下的二道軌跡,隨著風沙逐漸遠去消失,不一會兒便看到了村落-貝都因村.

 

 

騎駱駝囉

貝都因人是遊牧民族,生活在沙漠中,是埃及的少數民族.埃及人大致上方為三大族群:90%是阿拉伯人,其餘的是貝都因人及努比亞人.我們深入沙漠中的主要目的就是來騎駱駝及參觀他們的生活,貝都因村落養了許多牲畜,除了駱駝外,還有小毛驢,,及狗,牠們最大的共同點就是-都很瘦. 一大群駱駝已經待命供人挑選,每隻駱駝都有一個小孩負責牽引,我挑了一隻笑得很開心的駱駝當座騎,不知為什麼負責牽牠的小男孩眉頭始終皺著,一開始駱駝起身時晃動得很厲害,大家的尖叫聲此起彼落,後來就互相拍下對方在黃昏沙漠中騎駱駝的英姿, 會兒就晃回原地,駱駝們聽小孩們的指示,先將前腳跪下,屁股再蹲下去,變成趴姿,再讓我們下來,又是一陣興奮的尖叫聲.

 

 

沙漠夕陽

當地時間晚上接近七點,太陽終於肯考慮下山了,在夕陽餘輝中,有的人不停的拍照,的人靜靜的坐著欣賞,靜不下來的就在一旁玩丟石頭比賽,天開始黑了.

 

 

五星級遊輪

第三日搭乘尼羅河遊輪,展開五天四夜的遊輪生活,所有的房間都是面河的,一樓是挑高大廳及酒吧,二樓是我們的房間及二間商店,三樓還有部份房間,甲板上有按摩浴池及游泳池,也可在此享受日光浴或下午茶.這艘郵輪的引擎聲很小,船身也不會很搖晃,有時甚至忘了自己是在船上.導遊說,船上餐廳師傅的手藝都不錯,吃了幾餐下來,還是覺得不怎麼樣,常出現都濃濃但沒什麼味道的白醬,肉質乾乾的烤雞,每餐必備的馬鈴薯料理值得一提的是番茄紅醬料理做得不錯吃,埃及的番茄很紅,味道較甜酸度適中,很適合做料理.

 

 

 

路克索驚魂記

路克索有二大神殿,卡納克神殿及路克索神殿.卡納克神殿的規模尤其龐大,是集眾法老王之力修建而成,跟中國的萬里長城有點兒像,每個朝代的皇帝都修築一段,最後就成了我們現在看到的模樣.卡納克神殿中最令我震撼的137根擎天柱的石柱林,每一根柱頭的模樣都不同,柱面雕著當年的輝煌事蹟,根根參聳入天,感覺自己變得超級渺小.

 

 

 

 

當天晚上我又再來到卡納克神殿參加聲光秀,神殿在白天的雄偉氣勢,在夜晚燈光照射下,更顯莊嚴,讓人誤以為闖入電影場景.配合故事講解,想像當年眾神的凡間化身-法老王,以及神明代言人-大祭司,是如何受到民眾的崇敬膜拜.

 

當回到碼頭, 我還沉醉在遠古的想像中,直到要掏錢買飲料時,突然發現全身輕輕鬆鬆斜背的包包不見啦!完了!錢跟護照都沒了...我趕緊告訴導遊,應該是掉在剛剛坐的接送車上,他立即打手機給司機,請他將車開回來.忐忑不安的站在碼頭等了十多分鐘,心中不斷閃過不吉利的念頭,萬一護照掉了就別玩了,還要去重辦證件什麼的...終於車開回來了,我的包包也平安出現了,好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