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Sleepy Cat說她老公腫成豬頭的事

我一直笑    川哥罵我說

"妳自己還不是一樣   還笑別人..."

沒錯!!!我也曾經腫成豬頭    而且不止一次...

我不是天生過敏    很可能是後天失調

怎麼失調的我也不清楚

 

只記得還在唸國中時    有次全家一起去吃日本料理

在包廂裡吃著吃著    我突然開始覺得喉嚨不舒服

只覺得渴    媽媽就叫我多喝點飲料

可是說也奇怪    怎麼喝都渴

喝完了一整瓶卻覺得一滴滴都沒有滋潤到喉嚨

索性就不喝了    繼續吃別的東西

雖然喉嚨還是怪     有點癢     不過也沒管它

過了一會兒     媽媽問我說

"妹妹妳的眼睛怎麼了?"

"怎麼了???" 我自己根本看不到怎麼知道怎麼了

"厚~好像是長針眼吧!" 媽媽檢查我的右眼下眼瞼後下了結論

再在過一會兒    我覺得下眼瞼的針眼好像腫更大了

有點擋到視線     "媽~我覺得眼睛會癢耶!"

媽媽以為是針眼在發炎     所以吩咐我千萬別用手碰    也沒多說什麼

接下來就精彩了    我的下眼瞼在短短的幾分鐘內

像吹氣球般腫起來     原本不算小的眼睛變成了瞇瞇眼

媽媽開始緊張了    趕快送我去醫院急診

在去醫院的途中    上眼皮也開始腫

到醫院時    我就像掛個乒乓球在臉上般     誇張到不行

醫生說這是食物引發的過敏    應該是甲殼類海鮮造成的

眼睛附近皮下的水份都浮上來     才會腫成這樣

醫生給我打了抗過敏藥物     帶了些藥回家吃

 

別以為這金魚眼會在幾小時內消腫

回到家後     我想去休息睡覺     實在不想看到自己這麼醜的樣子

可是     最困難的部份來了

我得把隱形眼鏡摘下來才行

看著鏡中的自己    眼睛被腫脹擠成一條縫

怎麼摘隱形眼鏡呀???!!!

死命的撐開根本很難撐開的右眼    試圖把手指伸進去~真的很難

在鏡子前搞了將近二十分鐘    終於成功了

不過我已經不想睡了    而且我覺得右眼被我搞得更腫了

我想那乾脆去戴普通眼鏡唸書用功一下     畢竟聯考快到了

結果......

粉紅色乒乓球會頂住鏡片     所以鼻墊根本是懸空的     沒辦法戴

好悽涼啊~~~

 

還好隔天是假日    不然我實在沒有勇氣去上課~

 

就這樣     我從此成了蝦蟹類美食絕緣體長達數年之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