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紐約時代廣場上,上百萬人齊聲倒數歡呼,金球爆開、迎接新年來臨的電視轉播畫面,我已經看了好幾年了,沒想到今年居然親自上場演出,成為百萬歡呼群眾中的一份子!

 

~訪美序幕~

其實這一切都是 麻理玲 小姐的慫恿下促成的,本來是她提議大家一起去跨年的,而我的06年旅遊預算已用罄,只好放棄,但看在畢業十多年的好友們難得能共遊,我排除萬難、省吃簡用,還預支07年預算,訂了最經濟的西北航空機票到紐約,年前先與住在費城的Egeria & Jay共遊華盛頓DC、巴爾的摩、Woodbury Outlet,再至紐約與Inna & Allan會合,參與時代廣場跨年活動,接下來在Inna的帶領下玩遍紐約各大著名景點。唯一的小小遺憾是麻理玲缺席

 

~行前準備~

這次搭西北航空,先到大阪轉機,再飛底特律入境,轉國內班機飛抵紐約。以往紐約冬天會下雪,於是我跟川哥都買了狗鐵絲加Polartec,還有保暖防寒防靜電的高級衛生衣褲,我還任性的要求川哥買了一頂漂亮的高級防風帽送我,光是這些行頭就先花了二萬多

臨去之前,被大家警告西北航空的餐點爆難吃的、空中老姐服務態度不佳但看在票價的份上就不計較了,自行準備泡麵供不時之需;我還特地去買了退黑激素,希望在飛機上能好好睡上一覺,以免時差壞了遊興;另外準備了隨身相簿60G,這樣就不用擔心相機記憶卡會不足

退黑激素真的有效,我居然有辦法在飛機上入眠了,經過十多個小時,終於抵達紐華克機場。在等候行李時,聽到Egeria叫我的時候真的好開心,第一次自助旅行有朋友來接機耶,感覺好溫馨。

Jay開著C230載大家回費城,開始了美東行的第一站。

 

~華盛頓DC~

在美國影集或電影中經常有出現這個城市,白宮、五角大廈、FBI大廈是美國的政治中樞。

這天天氣很晴朗,我們四個人悠閒的沿著湖邊散步,遙望貌似方尖碑的華盛頓紀念碑,突然發現周圍的國旗都只升一半,原來是在哀悼福特總統逝世。

湖邊有許多胖嘟嘟而且不怕人的水鳥來討食,樹上樹下也隨時可看到不斷在覓食的松鼠,怎麼華盛頓特區的動物都很餓嗎?

 

 

 

川哥在傑佛遜紀念碑附近撿到一分錢,於是我們就利用這個幸運銅板,共同許下發大財的願望,丟進許願池中。

 

餘暉照映下的林肯紀念館很浪漫,還看到一對新人在此拍婚紗照呢。

 

 

四個人在黑牆的前面開始玩起自拍,本來充滿嚴肅氣氛的越戰紀念碑,頓時活潑了起來。

 

 

由於是冬天,樹葉都已掉光都只剩下樹枝,怎麼突然看到有棵數上好像有葉子呢?不對,會動、還會叫哩,原來是數以百計的鳥兒同時站在枝頭,起風時牠們同時飛起,掠過天空,黑壓壓一片,蠻壯觀的。

 

等我們走回車上時,天色已經黑了,沒能去到白宮逛逛其實有點兒可惜,Jay特地開車繞到白宮後門,讓我在那兒拍幾張照片,也算是到此一遊了。

 

 

~巴爾的摩~

 

晚上Egeria帶我們去巴爾的摩海邊一間很有名的店,聽說他的起司蛋糕超好吃的。果然這家店人很多呢,菜也蠻好吃,只不過美式餐點的份量實在太多了,到後來根本吃不下甜點了,心情很複雜

巴爾的摩的夜晚很漂亮,尤其是那一整棟透明水族館更是特別,外觀就像個藝術品,裡面有岩石、樹枝、植物、當然還有魚囉,儼然是個大型生態圈供人恣意觀賞,真不得不佩服這座建築的設計師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