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地中海的旅程來到最後一站
也是我最期待的
有亞得里亞海明珠之稱的克羅埃西亞
而杜布羅尼克Dubrovnik就是面對著亞得裡亞海的美麗古城
是克羅埃西亞絕不能錯過的美麗景點
以前就在MOOK雜誌上看過照片
整個城市的屋頂全部都是紅色磚瓦
與湛藍的海水在陽光下一同閃耀
讓我好嚮往…


克羅埃西亞Croatia自1991年由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中獨立出來
南端的杜布羅尼克Dubrovnik建於西元七世紀中葉
在南斯拉夫語中是橡樹林之意
至今都還保存許多中世紀時後的建築

這次我跟川哥二人沒有參加岸上團
計畫攜手探索這個傳說中的美麗古城
郵輪靠岸後
搭付費接駁車每人5歐到市中心
嘿嘿…我們做了一個相當大膽的決定
~~~搭霸王車
哈哈…闖關成功~爽!!!
(上次在米克諾司就發現搭接駁車根本沒驗票嘛!)
(後來想想當時真的太衝動...下次不敢了...)
帶著愉快滿足的心情開始我們的杜布羅尼克Dubrovnik探險計畫


整個杜布羅尼克Dubrovnik分為新城區及古城區
古城門以外的應該就算新城區了
我們先不進古城的門口往另一邊上坡走
發現這邊的房子都小小的蠻別緻的
周圍種滿許多花草
也種很多綠樹蔽蔭
沿途鳥語不斷讓人感到相當悠閒
但也因為發現克羅埃西亞的貓咪
尾隨牠的蹤跡而差點兒迷失方向










此時海濱的古碉堡就是最好的方向指標
順著古碉堡方向走回去
我們又回到古城門入口處了

進入城門彷彿走進電影場景
時光倒流到中世紀…




門後似乎是另外一個世界

古老的街道,古老的店面,古老的噴水池,古老的教堂…
所有的建築都有著歲月的痕跡
哥德式的,巴洛克風,羅馬式的…讓人分不清現在到底是幾世紀?!








先逛幾間小商店
買了個小磁鐵紀念品
我們就開始往高處爬
想要看整個古城的風貌
不過整座城的外圍都是超高的城牆保護
走城裡的路根本沒辦法看到海
一定要從城門左手邊的小樓梯爬上去買票才能走城牆
每人50KUNA,也可用歐元付


城牆不會很陡
比萬里長城好爬多了
有二個方向可以走
左轉可以走到沿海方向路程比較遠
右轉斜坡往上有另一個景觀台

我們先走沿海的城牆
好美~好美的亞德里亞海~
陽光閃耀在著寶藍色海水上
映著蔚藍的天空
往陸地上望去全是童話故事中磚紅色的屋頂
此時我打從心底笑出來
是一種很滿足的笑~我總算親眼見到這個傳說中的絕美小鎮了!




城牆下方可以清楚的看到當地居民的生活
有小朋友在打球
有媽媽在晾衣服
還有貓咪在打盹兒呢
城裡有些地方受到古時戰火的波及
並沒有完全修復
所以有的部份是雜草及石堆
理所當然成為了貓咪晒太陽的好地方
城牆的盡頭下方海岸
更有洋妞躺在岩石上露點晒肉
盡情的享受地中海陽光的洗禮








我們沿原路回程
雖然剛剛才拍過的景
但相機還是沒有停下來過






接著我們朝另一個方向往斜坡上走去
哇~~~
我本來以為這邊應該比較沒看頭
其實才不…
爬上這邊的景觀瞭望台
可以將整個古城區及亞德里亞海盡收眼底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樣的景色…
很震撼!!!




回到郵輪上
我整個腦袋都還是杜布羅尼克的美景
洗澡,吃飯都心不在焉
我就告訴川哥
有生之年我一定要再來拜訪克羅埃西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