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選擇~
船上的早餐可以在Buffet吃到飽
菜色琳琅滿目
吐司,各種麵包,牛奶,穀片,優格,洋芋,熱食,沙拉,水果…
坐在餐廳裡一面賞海景
或是坐到外面的甲板上晒著太陽吃早餐也很愜意


如果不想早早起來跟大家擠在餐廳裡吃
也可以在前一晚就填寫好早餐選單
依自己的喜好填寫每樣食物的數量並指定送達時間
掛在門外把手上
第二天時間到了
熱騰騰的早餐就會直接送到房裡了
想要躺在床上邊吃邊睡
或是坐在陽台上吃都沒人管
超自由的的哩

去聖托里尼的那天我跟川哥還將房內早餐打包

帶到島上當小點心吃呢


~中餐吃到飽

我們中餐都是吃Buffet
我最喜歡靠窗的位子
有一回在愛琴海上吃午餐的時候
我們看到好幾隻翻車魚(曼波魚)在船邊游來游去哦


當然也可以選擇到其他特色餐廳
不過因為要另外收費所以就作罷
每天中午我都吃超多的蔬菜水果


因此在船上的幾天
整個腸胃功能運作極佳
皮膚狀況也都變好了喲


~晚餐時間~

船上有好幾間餐廳
晚餐都是安排在其中二間餐廳
另外有幾間餐廳是要預約登記還要另外付費的
所以我們完全不考慮

船上旅客有二千多人

所以吃飯要排二個梯次
在訂船艙的時候就要先決定選哪個梯次
第一梯次是下午6:30
第二梯次是下午8:30
我們選了第一梯次
在由船公司決定桌次安排
一般都是四人桌或更大的
我們被安排在一張四人桌
也就是說有另外二位同桌飯友會跟我們一同用餐

第一晚我們因為吃了迎賓Buffet

所以到晚餐時間的時候根本還吃不下
跟艙房的服務人員說我們要改成吃第二梯次的
他說ok
8:30我們準時憑船卡進場吃晚餐
不料完全行不通!
餐廳的服務人員說旅客不可以自行改吃飯的梯次
第一梯次時間過了就不能在這兒吃了
我們有點兒生氣
跟他辯解說已經跟艙房的服務人員說過了
他卻說
艙房的人員無權做這樣的變更
Oh~~~不會吧?第一天就吃不到晚餐了嗎?

還好那位服務人員去向他的主管求救

我們就臨時被安排到另一個餐廳吃了
不過如果真的錯過時間吃不到的話
還是可以去吃Buffet就是了
但Buffet終究不像西式餐點那般講究及精緻


~晚餐菜色~

船上的西式晚餐每天都不同
屬於歐式混搭風格的菜色
每張餐桌都有一位專屬的餐邊服務人員


入座後我們會先拿一張礦泉水兌換券給他
可以自己選擇要喝普通礦泉水或是氣泡式礦泉水

Menu有英文版的

上面列的餐點全都可以點
還有一份素食者專屬的
看不懂的可以隨時問服務人員

我們運氣很好

跟我們同桌的飯友是一對移民美國的香港新婚夫妻Peter&Wing
所以看不懂的我們都直接問他們方便得很
吃飯聊天也全部以中文為主,英文及廣東話為輔…


開胃菜通常有一到三種可以選
想要通通點來吃也沒問題
像有一個超好吃的蘑菇餃
我才吃一口就為之驚豔
拿著刀叉迫不及待的告訴服務人員我還要再來一份


接下來沙拉,湯,麵包,義大利麵…也有二種以上可以挑
義大利的義大利油醋真的比台灣超市賣的好吃太多了
加上一點點鹹鹹的鯷魚真是很對味
海鮮沙拉真的滿滿的全是海鮮哦
湯的部份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兒偏鹹




麵包雖然不是重點
但因為可以塗很多很多奶油
我還是吃得很開心

來到義大利當然要天天吃義大利麵啦

喜歡吃義大利麵的我
不管是紅醬跟白醬都很喜歡


主菜就是肉類,有牛,雞,魚…想吃幾份都ok
只要點餐的時候跟服務人員說就可以了




最後還有餐後甜點與水果
有一種冰淇淋叫做sorbet的我最愛了
有不同的水果口味
我每天都點來吃




如果把菜單上全部的菜都點一遍一定可以吃到撐死…


~服裝規定~

在船上吃飯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有服裝規定dress code
早餐,中餐都是吃Beffet所以不管穿什麼都無所謂
只有晚餐時候有dress code

第一天上船每個艙房都會收到一份船上活動的介紹報紙

上面就有每天的晚餐dress code
通常都是casual,或smart casual
就穿得輕鬆自在就好

有二個晚上是Gala

我們也只是稍稍正式一點點
川哥穿著有領子的上衣
我則是穿著連身小洋裝


有的男男女女真的是有備而來
居然穿著燕尾服及奧斯卡頒獎典禮才會看到的金光閃閃低胸露背長禮服呢
不過大部分的人還是跟我們一樣
只要穿得不隨便就可以了啦


~雞尾酒會~

我們在船上參加過二場免費的雞尾酒會
其實我跟川哥都不喝酒的
不過船上的果汁還蠻好喝的
酒會提供的小點心也頗精緻可口
尤其有一種雙色魚子醬塔
我一連吃了好幾個
還意猶未盡呢





~宵夜時間~
晚上12點整還有Midnight Buffet
每天都是不同國家風味的宵夜
有希臘,義大利,西班牙…
我只吃過一次
排隊拿餐的人潮多到爆
比中午時段還要誇張




這樣的好康為什麼我只去吃一次呢?
因為呀…我在郵輪上過的是早睡早起的生活
整個作息正常到不行
晚上不到十一點就睏了
早上六點還會自然醒來看日出
所以沒什麼機會吃宵夜



反正
在郵輪上完全不用擔心吃的問題
這兒的美食絕對可以滿足所有旅客的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