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休假待產
心情愈來愈期待~每天在家上網買東西
心情也愈來愈緊張~不知道她什麼時候要出來

上周的假性陣痛
已經讓我被醫院退過一次貨了
想說這次一定要等真正的產兆出現...

從週四晚上開始不規則陣痛
讓我整晚無法好好睡

週五晚上情況還是持續
又一夜無法闔眼...

忍到週六中午
陣痛變得更強烈
可是時間仍然還是不規律
就跟川哥商量去催生好了
不然照這樣夜夜無法入睡的情況下去
等我真的要生的時候
可能已經沒體力了...

所以我又去醫院報到了
但住院女醫生勸我
再等等看
現在催生也不一定催得出來
所以我又屈服了...回家再等等看吧...

吃過午餐後
躺在床上繼續記錄陣痛的時間
下午4點左右意識模糊之際
覺得肚子好像有“咕“一聲
以為是腸胃的蠕動
身體稍微動一下
結果...哇...流了好多水
我破水了啦~~~
川哥強裝鎮定
幫我換了衣服褲子
把中午的才扛回來的待產包又揹起來
我們再次殺到醫院去!

因為已經破水
這次醫院沒辦法不收我了啦...
經過內診,子宮頸居然才開1公分
也就是說距離真正要生的10公分還遠得很

下午5點多主治醫生安排我打催生點滴
救命呀~這點滴一打下去
巨大的陣痛就開始了
每一次的痛都是破表(儀器最多只能驗到100左右)

到晚上7點多時我開始熬不住了
汗水從每一個毛細孔飆出來
於是我想要打無痛分娩
但主治醫生認為目前子宮頸才開2公分
要我再忍忍,等到4指(8公分)的時候再看看
以免產程拖得太長
正在跟他講話的同時
又一次巨浪破表陣痛
讓我覺得無法承受
就問醫生
“我可不可以開刀?“
這次換醫生妥協了
“好啦~現在就給她打無痛分娩吧!“

晚上9點鐘打完無痛之後
醫生預估我的產程還有得等
大約會到明天早上8點才會生
所以川哥就去買了一些補給品
準備慢漫長夜的長期抗戰...


凌晨1點,主治醫生再次來看我
也才開到3公分(很慢,真的很慢...)
他就告訴我
如果到明天早上還生不出來的話
就真的要開刀了...
他還說他明早5點鐘再過來看看

果真是世事難預料呀!
凌晨2點半
換住院醫師來看我的時候
赫然發現子宮頸居然一口氣開到9公分了
馬上找來護士教我分娩的用力方式
並要我練習半小時
就要進產房了

凌晨三點進入樂得兒產房
在護士的協助下
我必須趁著每次陣痛的時候肚子用力推擠
就像要便秘大不出來那樣的用力
這時候無痛分娩的麻藥已經逐漸退去
我開始陷入無比的疼痛深淵
而且是每一分鐘就來一次

凌晨3點多主治醫生來了
我進入最後的分娩階段
痛呀...痛到已經沒有力氣頭也昏了全身發抖
我的整個臉漲成紫紅色
覺得整個人快要暈過去了
一波陣痛過去若沒有用力生出來
就要等待下一次的陣痛的時候再來一次
直到生出來為止


救命呀~已經第5次了
川哥趁著下一波陣痛到來之前
在旁邊跟我說“快要出來了!“
我卻語帶絕望的回說“你騙人..."
在最後關頭產台上的我居然又有放棄自然產的念頭了...
無奈是根本沒有機會開口
而在這波陣痛用力下
前所未有的海嘯級痛感出現了
我卻還得忍著換氣候再用力一次
這幾十秒的煎熬後
醫生要我吐氣......

哇~我聽到寶寶的哭聲也看到醫生抱起寶寶了
於是我笑了!!!



Heret 終於誕生了~
5月10日凌晨3點40分
身高50.5公分
體重3211公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