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敏琍4個月大會坐開始,
每天晚上的洗澡時間就是海琍跟敏琍的戲水時段,
二姐妹從頭到腳洗乾淨後,
我就會在浴缸放淺淺的水,約20公分深,
讓他們二個在裡面自己玩,
玩到水冷掉才出來換衣服.
共浴了將近二年,
二姐妹怎麼也玩不膩,
待在小小的浴缸裡總有玩不完的遊戲,
還有聊不完話題.

今晚一如往常,
水冷了,海琍嚷嚷要出來,
她望著滿浴缸的伴澡玩具說:
今天換敏琍收玩具了!
嗯~沒錯!我看了一下說:
今天玩這麼多啊...要不要幫她收一些些?收8個海綿壁貼吧!
海琍馬上說:好!
收着收着,
一下就超過8個,
海琍還在收,
於是我提醒她:
已經超過啦,剩下的給妹妹自己收吧!
敏琍還坐在水裡繼續玩,
沒打算要開始收的樣子...
海琍回我:
沒關係,我收很快,我幫她多收一些好了!
最後,只剩下大約3~4個小玩具在水裡飄呀飄的,
海琍就跟敏琍說:
敏琍,剩下的你自己收吧,把水放掉了哦!
然後轉頭跟我說:
我要出來了!
我一邊幫海琍擦頭髮一邊問她:
你怎麼這麼好,幫敏琍收這麼多玩具?
海琍笑笑沒有回答.
我又問:是因為她是你的妹妹嗎?
海琍說:對啊!
我問:你很愛敏琍嗎?
海琍說:很愛!
我問:那你很愛媽媽嗎?
海琍說:很愛!
我又問:那你比較愛媽媽還是比較愛敏琍?
海琍不假思索的回答:都很愛!一樣愛!都是一百零一個愛!!!
她的回答出乎我的意料,
讓我覺得好欣慰.

曾幾何時,
妹妹在她的生命中已經佔了跟媽媽同樣重要的位置!
我覺得很開心,
我深深知道海琍對我的愛有多深,
現在她也用同樣份量的愛去愛她的妹妹.
這二年多來,
海琍在學習知識,習字,算數....等方面碰觸到的機會屈指可數,
我讓她把時間都花在與手足的相處上,
她們總是一起玩,
很少是各玩各的,
都是有互動的玩在一起,
一起扮家家酒,一起唱歌跳舞,一起畫畫,一起剪紙,一起玩沙,一起種菜,一起溜滑板車...
一起吃飯,一起洗澡,一起上廁所,一起睡覺,一起整媽媽...

當敏琍說也想要一雙直排輪的時候,
我說:好,但媽媽要存夠錢才有辦法買一雙給她.
海琍願意省下她買多多的錢,
也要求爸爸買水的時候挑最便宜的,
只因為要幫忙存錢買雙直排輪給妹妹!
由此可見她有多麼期待可以跟妹妹一起溜直排輪啊!
這樣血濃於水的手足之情,
爸爸媽媽都羨慕不已啊!
敏琍呀敏琍~你真是全世界最幸運的妹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瑢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